close

好久沒去圖書館借書了,
上週難得又愰到圖書館借了這本新書,
看看封面覺得應該還不錯就借回家了,
一直到昨天才有時間把它看完。

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本書真的還不錯,
它介紹一個向日葵班(就是台灣的資源班)學生的求學歷程,
看到後面竟然讓我流下感動的眼淚(xd 我果然老了…)。

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問題,
教改把教育越改越怪,
讓新生代的思考能力越變越差,
遇到不懂的就只要統統都背起來,
考試的時候會寫就好,
不過管他為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最近謝錦這麼受到大家的注視,
雖然謝錦大家視為異類,
但是他這樣做不好嗎?
至少在我眼裡他做的很好,
只是社會價值就是這麼奇怪…
當你脫離一般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你就是怪、有問題…

我們的教育沒有教孩子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只告訴我們只要考上好學校
你就可以有好的未來…

如果台灣的教育制度一直不改變,
我想我們可能永遠都活在那個框框底下,
教改再怎麼改還是老樣子換湯不換藥,
最後苦的還是學生跟家長。

另外這本書也展現了教師的使命感,
滿值得教師觀看的,
如果每個老師都像森田一樣,
或許台灣的社會問題就會少一點。

書的內容就自己去品嚐吧…
讓自己真正的進入書中的世界,
體會母親的無奈與期待,
與教師的關懷,
然後再從自己的記憶中尋找出當年你最懷念的教師吧,
記得感性的人要在章節最後準備幾張衛生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