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主要是描寫一位社會學研究學者深入貧民區研究的故事
描述著學者的天真與現實的殘酷
我覺得它寫的還不錯…在某些故事上安排滿細緻的

透過學者對國宅的了解
讓讀者知道我們常常都自以為事的用自己的眼光
來判斷我們認為的世界
認定它就是這個樣子
但對於實際生活在當下的人而言
它卻是另外一個樣子
唯有自己參與之後才能了解其中的差異

我覺得它寫的不錯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利用多面向的方式來探討同一個問題
從黑幫的角度、社區代表、住戶…來描述各自看到的世界
讓我們學習從多面向的角度一窺事情的原貌

而在故事中也有很多問題是值得省思的
雖然某些情節在台灣不會上演
但畢竟我不是活在那最邊緣的人
我無法判定那些可能發生…那些不會發生
因為那裡是我不熟悉的地方
是一個未知的世界

在這本書中很清楚的看到社會再製與符應原則的問題
這也一直都在存於台灣的社會
或許教育真的是唯一破除的方法吧
只有自己努力往上爬
才能避免掉入那無窮的迴圈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