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所製作的影片,
說真的如果這樣的人多一點,
我想對這個社會應該是會有正面的幫助吧。
影片時間不長只有27分鐘,有空可以看一下。

疼惜天地線上觀賞(請用IE開啟)

 

=====================================================

以下為個人簡略的觀後感。

說真的,現在很多人都被寵壞了,
東西只要舊了、或還有出新的、更好的,就會把舊的丟掉,
不管它是否還堪用。
或許這是父母對子女的寵愛,
但說真的,這只是讓他們越來越不懂得惜福,
只要想要就會有…
當他出社會之後,反而老是發生錢不夠用的狀況。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薪水真的很低,
可是當你真正去檢視整個生活消費的時候,
又有多少錢是不需要花的呢?為什麼要一直跟父母伸手呢?
你打算一直受保護到什麼時候?

舉例來說,
你真的需要智慧型手機嗎?
智慧型手機真的需要上網嗎?
說真的你用智慧型手機的目的是什麼?
就為了聊天?玩遊戲?…
難道除了這些事以外,你就沒有其他事可以做了嗎?
有需要24小時一直上網的人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除非你一秒都幾10萬上下的,
沒緊盯著國外股匯市就會慘賠。
那你又真的需要一直上網了嗎?
你有真正的想過,你沒有網路對你的影響會很大嗎?
我想應該還是有限的吧。

或許你會說我的朋友在用手機app啊,
我不用會跟他們沒有交集…
說真的,你覺得在app上能講什麼?
講了老半天,還不如直接用電話講聽的到聲音,
講電話講了老半天,還不如約出來吃個飯聊聊天…
那你覺得你真的很需要嗎?

亦或者智慧型手機是你的身份象徵,
沒有它不能突顯你身份的嬌貴?
如果你只是靠外在的行頭在代表你這個人,
那你又有什麼值得人尊敬,
說穿了不過是虛有其表而已…

自己有時候有在思考,
我能為社會做什麼?
我能為社會增加什麼價值?
或許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期待吧,
避免自己變成曾經是受自己厭惡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疼惜天地
    全站熱搜

    cold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