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聽到未婚懷孕的事情
(xd…內政部還在打算開放未婚生子)
讓我一整個無言啊…
為什麼不懂得避孕?
就算男的不避孕…女的就不該保護自己嗎?
如果你自己都不懂得怎樣保護自己
那所有的後果將有可能會由你自己承擔…

朋友因為沒做好保護措施
只能選擇匆忙結婚或者是去夾娃娃
或許在目前看來二個人真的滿不錯的
(我沒有咀咒的意思)
但問題是甜蜜期還沒過
而且認識時間又不長
這真的風險很大
在不想夾娃娃的同時
只能選擇儘速完成婚禮
完成補票的動作
(身為朋友的我們還是會給予他們深深的祝福)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不做好保護措施呢?
就算是花好月圓、燈光美氣氛佳…
但還有一種東西叫事後避孕藥啊
就算學校沒教
但電視節目、新聞、雜誌…不是都常在講
(情人節的時候最常看到…還有暑假過後)
怎麼不做呢?
還是你以為你不會是那麼衰的那個人…
如果你不懂得保護你自己
那你就不要期待別人來保護你不受傷

當然做其他事情也是一樣
可以做到自我防護
那就去做
不要心存佼倖總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或許是我太閒了…有時候會幻想自己發生各種危險的狀況)
該帶安全帽的時候就要戴
不要隨便戴個裝飾品的帽子
萬一那天你不小心自己摔車了
到時候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印像中前幾年有一個當麻豆的女大學生(應該是這樣吧)
不小心摔車了
雖然他有買3、4000的安全帽
但由於他沒有正確的配帶
所以還是毀容了…
這也告訴我們事情不能只做一半
要做就全做才能達到效果…

如果你連怎麼保護自己都不知道
那你又要怎麼保護別人
別人連他自己都保護不了
那他怎麼可能來保護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