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家裡在大掃除的時候
突然想到這個話題…
以前的我會認為講什麼門當戶對嘛
那個是電視裡的劇情跟老梗
對我們這種新世代而言根本就不存在的東西

但隨著年齡慢慢的增長
卻也發現…門當戶對的問題真的是存在的
而且越來越容易感受到差距

話說在我第n個女朋友的時候
某個學期末在打掃教室的時候
她被分配到擦窗戶…
由於窗戶很久沒擦了
所以有點髒…當她拿抹布一擦的時候
竟然說了一句:「我的手會爛掉」
真的讓我聽到一整個傻眼…
另外呢…
她每天喝飲料完全不喝開水…
對我這種窮小孩而言…真是不可思議
大概她喝一個月的飲料量遠比我一年的還要多吧

話說在第m個女友時
她的出手也不賴
午、晚餐都吃簡餐
習慣性晚上再買個宵夜回家吃
買東西都買百貨公司貨
床組+羽絨被可以買到1萬多
節日都會習慣吃館子…
她家裡的習慣性休閒活動是去看音樂劇、聽演唱會…

有點年紀之後
慢慢的發現這些問題真的存在
二個社經背景、地位差距太大的人
說真的要一起生活真的是有點累
即使談戀愛的時候已發現問題所在
願意為另外一半做改變
但日子久了之後呢?
要讓他由過去的日子變成節儉的日子
我想也有點難度…

不過我覺的最大的難度在於…
他的思考模式…
教育程度、社經背景及家庭背景對他的思考模式所造成的影響
並不是一天、二天說變就變
你必需能讓他從皇太后變成傭人
這種落差實在有夠大…
他真的有辦法適應嗎?

熱戀的時候,是問題的可以統統都不是問題;
熱戀結束之後,不是問題的變成統統是問題。
這讓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的門當戶對還是需要的
至少不要讓雙方的社經地位差距過大
造成日後相處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