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曾雅妮事件鬧的有點大
其實這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覺得會見馬英九的時候~~~馬英九說的那句話真的很讓人…
什麼叫做辦一場LPGA可以辦十幾、二十場跑步或游泳啊
這根本是沒辦法拿來相提並論的事

台灣辦了那麼多場國際馬拉松比賽
有讓台灣登上國際版面嗎?
我想並沒有…
辦馬拉松比賽會帶動國內的經濟成長嗎?
我想會有部份成長…但效益不大

反觀LPGA高球賽呢?
一個比賽也差不多要一個星期(事先熟悉場地、正式比賽、休息換地方)
大批參賽人員、裁判、媒體…統統都需要食衣住行
似乎比慢跑好多了
LPGA是國際高球重要比賽
各國媒體幾乎天天都會報導
我想多多少少對台灣的形象有所提升
(至少比政府在聯合國外面廣告有用多了…
也比其他台灣辦的世界無名慢跑好多了…
甚至比金援外交更有意義)

我並不是說一定要辦LPGA
只是覺得政府應該好好的深思
尤其是主政者…就算不了解該項運動
也不應該拿不同的運動來較
特別是個人喜歡的運動
這樣只會讓人覺得你很沒肚量…
辦只辦自己喜歡的活動

每種運動都有其特色
應該儘量推廣各項運動發展
但…台灣呢?什麼叫國球…
我聽你在ooxx…
台灣的職棒都爛成這樣了…說真的要得名也很難
而且…它根本就不算國球…
只不過是一堆媒體炒作出來的名稱罷了
不信的話…你去看各縣市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有多少學校有正式的棒球隊
每年各縣市運動會…又有多少學校參賽…
那麼低的比率也要稱國球…
再看看職棒…有一堆的外籍球員、簽睹…風波不斷
這樣也配稱國球…

王建民在大聯盟出盡風頭
所以我們要推廣棒球
那曾雅妮在高球賽出盡風頭呢?
有推廣高球嗎?
奧運得獎的跆拳道、舉重呢?
有重點推廣嗎?
我想也沒有…

政府為什麼老是做些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事呢?
等到失去了…才想要挽回
這樣可以挽回多少…
人的眼光要放遠一點
不要只看近利

像最近的擴大內需跟短期就業方案就是
擴大內需做的都是原本就應該做的事
不然就是多餘的事
而不是把錢用在該花的地方
短期就業方案也是一樣
明明很多機關就是沒有那個職缺
也要開個缺來養蚊子也高興
為什麼不把這些資源花到該花的建設上呢?
這樣美化失業率…就代表政府有做事嗎??

爛攤子就讓主事者自己收拾吧…
別再扯什幾年到幾年花了多少培訓費用…
那些費用根本就不夠參加比賽吧
剩下的還不是要運動員自己花錢或找贊助
這只會讓人越聽越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